通知公告:
分享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北大学2022年“健康杯”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三、协办单位:西北大学各院(系)

四、比赛日期及地点

(一)日期:2022年6月6日—20日

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2:30,下午17:30

周六、周日:8:30-17:30

(二)地点:长安校区和太白校区排球场

五、参赛办法

(一)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参赛,各院系限报男、女各一队。

(二)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1人,队员12人。领队必须为各院系辅导员老师。

(三)凡我校在籍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不包括进修班、短训班、夜大学生以及体育特招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四)有体育特长生的院(系),允许上场2人。

(五)6月2日前报名。纸质报名表需院系盖章。联系教师:郑权13259466251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依据报名队数多少,分三阶段进行

长安校区进行分组(A、B、C)循环比赛。各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太白校区分一组(D)进行循环比赛,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分别在长安校区和太白校区进行交叉淘汰赛(A1—B2、B1—A2/C1—D2、C2—D1);A1B2胜队——B1A2胜队;C1D2胜队——C2D1胜队。

第三阶段为决赛。

(二)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并执行西北大学排球联赛的特殊规定。

1.比赛采取3局2胜制,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个以上积分相等,则以C值决定名次(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高者列前,如C值相等,则以Z值决定名次(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

2.运动员必须着统一带号码的队服(自由人除外),否则一律不能上场比赛。

3.比赛用球各院系自带,由裁判员决定使用比赛用球。

4.各参赛队需提前15分钟到场,以便安排场地和比赛的正常进行。

5.如果出现罢赛、弃权等情况,则取消该队本次比赛及下一年度参赛资格。情况严重者停赛三年,并上报学校处理。

6.比赛过程中,除正常换人外,出现擅自更换球员的球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当场比赛违规一方判0:2负。

7.如在比赛中出现斗殴事件,双方均取消比赛资格。

8.某队在比赛开始时间过后5分钟仍未到比赛现场,视该队为本场比赛自动弃权。

9.各院系提供的裁判、计分人员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场,不得迟到。

10.由于客观原因(如天气)致使比赛无法进行的,另行通知时间。

11.各队可自行组织啦啦队,并保证啦啦队文明观赛。

七、录取名次

本次比赛男、女各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

八、申诉

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必须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