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分享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北大学2023年定向越野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

西北大学各院(系)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3年11月19日(周日)

比赛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

比赛赛制:积分定向赛(针对个人报名赛员)

    接力定向赛(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各院限报男女各1队3男3女)

五、参赛单位

西北大学各院(系)

六、参赛运动员条件

1.具有正式学籍的西北大学在校学生(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2.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体检合格,须持有大学生医疗保险或其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所在院(系)审核后方能参加比赛。

七、报名办法

1.以个人名义报名仅限参加积分定向赛积分赛不限制报名人数,参赛赛员按要求填写网上报名表,并上传个人保险复印件及西北大学校医院体检证明

2、以院系为单位报名仅限参加接力定向赛,各院限报男女各1队3男3女,统计团体总分,队填报领队1名,教练1名,运动员若干各院系负责人需要填写本院网上报名表,上传加盖院系公章报名表附件一)、保险复印件加盖院系公章及西北大学校医院体检证明收到审核通过短信后方可参赛。





3个人和学院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6日中午12点,各院系报名表于20231116前,领队会时提交联系人:郑权老师电话13259466251


http://www.hdb-info0.cn/party/hdpv5.html

个人组和学院组报名链接及报名二维码

4. 赛前线上+线下联络会议裁判长、各代表队联络员联席会议于2023年1116周四中午12:15在长安校区西体育场多媒体教室召开并同步于腾讯会议召开会议将对积分定向赛、接力定向赛参赛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各参赛院系须派一名联络员出席,未参加会议的队伍,不接受赛事当天该队对本次联席会议涉及内容的投诉,且大会有权取消该队当天的成绩。

      赛事裁判员、运动员线上联席会地址:

会议主题:2023年西北大学定向越野赛裁判员、运动员联席会

会议时间:2023/11/16 12:15-14:15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QQd5hO7Lf0M


#腾讯会议:259-258-819


八、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定向越野竞赛规程》及定向越野比赛有关规定。

2.出发方式采取按批次时间间隔出发。

3.地图用国际定向运动图规范(ISSprOM2019-2) 最新绘制的彩色地图。

4.计时器材:比赛使用灰常越野定向运动专用电子计时打卡系统。

5.GPS跟踪设备:采用北斗之眼GPS赛事安全监控赛事系统

6.参赛运动员服装自备。

7.指卡、地图由大会提供。

8.比赛途中运动员因伤等原因退出比赛,必须由其本人或领队到终点报告。

9.运动员出发方式:

积分定向比赛采取分男女两个批次集体出发的方式,第一批次为全体男赛员,间隔3分钟后女赛员集体出发。出发采用整点出发赛员不需要刷起点站。

接力定向比赛采取第一棒集体出发方式出发,其余未出发棒次赛员按照前一棒赛员完成比赛回到终点交接棒的次序依次交棒出发,超过规定时间后未返回的参赛院系队伍剩余队员,采取集体出发方式出发。

10.竞赛项目赛制简介:

积分定向赛

积分赛的特征是在限定时间内运动员自行规划线路,以便充分利用限定时间寻找尽可能多的检查点获得最大的积分值,运动员不必把全部检查点都找到,超过限定时间依据规定被扣除一定分值或取消成绩。积分赛中检查点依据难易程度和从起点到终点主要赛段距离的远近,赋予不同的分值。赋值原则为难度越大分值越大,离起终点主要赛段越远分值越大。【电签代码十位上数字代表检查点的分值,分数为3、4、5、6及100(仅100号点)】积分赛属于个人赛,主要考察运动员依据自己的定向技术和体能,自我规划时间和最佳线路的能力。预计最佳运动员胜出时间:50-55 分钟,关门时间60分钟。

接力定向赛

接力赛的特征是团队竞争。接力赛在城区或郊外森林中举行。接力赛建立在技术要求的概念之上,团队为三位同性别赛员组成,所有参赛队的第一棒赛员采取集体出发的方式,后续各棒按规定的顺序,与上一棒完成地图交接后,或与上棒击掌交接并取得本棒地图后出发。各参赛队依次接力并完成三棒路线后首先到达终点的参赛队为获胜队。接力赛在路线设计上存在分支线路,线路间的时间差别较小,但存在不同的路线选择,这样的设计是避免不同团队的赛员在路线中的尾随并增加赛事的观赏性,接力赛属于团队型比赛,主要考察团队成员依据自己的定向技术和体能,自我规划时间和最佳线路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预计最佳参赛队胜出时间:60-70 分钟,关门时间90分钟。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个人名次录取与奖励办法

1.积分定向赛名次成绩排名录取男、女组各50名,1-10名为一等奖11-25名为二等奖26-50名为三等奖颁发证书。

2.接力定向赛名次按照成绩排名录取各院系男女组前6名,并颁发证书

3、必须是完整、正确完成比赛规定路线的运动员方可参与名次录取。

(二)团体名次录取与奖励办法

1.院(系)团体名次按各院系参加接力定向赛男、女组成绩排名分别积分,第一名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第五名4分,第六名3分,第七名2分,第八名1分。

2、为鼓励各学院组织报名参赛,用运动、用健康为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按照各院系最终报名总人数(主要是积分赛报名人数)数量进行排名,并计入团体总分,第一名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第五名4分,第六名3分,第七名2分,第八名1分。并对各院系报名总人数前三名的院系颁发优秀组织奖,前6名学院学生负责人颁发优秀组织个人奖。

3.院(系)团体名次录取前六名,颁发奖杯奖牌

十、仲裁与资格审查

1.各院(系)对本单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按照本规程有关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运动员资格的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行为。

2.凡对运动员资格提出异议,须向大会提交盖有院系公章申诉报告。

3.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须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领队体育教研部课外室提出书面申请。

十一、注意事项

1.若由于客观原因(如天气)致使比赛无法进行,另行通知。

2.参赛运动运应在该项目比赛前3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3.比赛所用定向器材由承办单位提供,不得有意损坏。到达终点后地图交收纳箱,录入成绩后,指卡交成绩统计裁判。

4.运动员按照地图要求路线寻找检查点,进行打卡。遵守比赛规则,徒步完成比赛,不得借助其他交通工具进行比赛,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比赛选手在检查点进行打卡时,不得私自隐藏、挪动检查点标志物。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自觉遵守比赛规则。

6.比赛结束后,打印个人成绩,并确认成绩后进入观众席。

7.各参赛队于赛前1小时到赛事中心领取参赛指卡和出发批次表,各院参赛同学赛事前前往本学院负责人处领取本人参赛指卡,参赛证件学生证或一卡通交由大会工作人员作为参赛指卡抵押凭证。

8.运动员需要自行保管好衣物和随身物品。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111


附件一:西北大学2023年定向越野赛报名表

西北大学2023定向越野赛报名表

集体项目接力定向赛(每单位男、女各一队,男队3人、女队3人)



公章


院系联系人

电话



教练员:

电话



编号

姓名

性别

专业

学号

电话

接力棒次



1






  第一棒



2






第二棒 



3






第三棒 



4






第一棒 



5






第二棒 



6






第三棒



注意各院系体育部负责人1115日24点之前把报名表汇总成压缩包发到邮箱21841290@qq.com压缩包命名为院系名称,并在二维码报名链接上传盖章后的报名表请各位选手如实填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