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分享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北大学2020年“青春杯”健美操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

西北大学各院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14日14点

比赛地点长安校区综合训练馆

五、参赛单位

西北大学各院

六、参赛运动员条件

1.具有正式学籍的西北大学在校学生

2.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体检合格,须持有大学生医疗保险或其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在审核后方能参加比赛。

七、报名办法

1.以院为单位组队,每院1队。

2.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1名,队员8名。领队必须为各院系辅导员老师。

3.加盖院系公章报名表见附件)、保险复印件加盖院系公章及西北大学校医院体检证明2020111017点前送体育教研部课外室联系人:丁聪老师电话88308758

八、竞赛办法:

1.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8人,性别不限,自编健美操有氧舞蹈套路比赛。

2.采用《FIG国际体操联合会评分规则2017-2020版》进行评分,成套中可以包含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但不记录难度动作数量及分值,成套中如果出现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只作为动作素材,对完成出现错误的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予以减分。

3.编排设计应符合健美操的要求,动作新颖独特,连接巧妙,流动性强,具备复杂多样性;全套动作需充分利用场地空间,包括地面、站立、腾空空间以及队形变化不少于6次,队形变化流畅、合理。

4.动作设计必须包括七类基本步伐:踏步、开合、吸腿、踢腿、弓步、弹踢腿跳、后踢腿跑或类似变化形式。

5.成套动作必须包含4×8个八拍街舞动作,作为第二风格动作。

6.成套动作中只允许1个托举动作,被托举者在托举者肩位以下,视为配合动作。

7.比赛时间为:1分20+5秒;比赛场地为10×10m。

8.参赛队员须着健美操服、化淡妆,比赛音乐自备。

9.11月11日16:30,各队负责人在长安校区体育教研部会议室进行出场顺序抽签。同时提供解说词、音乐(音乐u盘,解说词50字左右)、准备4×8拍入场式展示动作。

10.11月14日10点,在长安校区东操场训练馆彩排。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另设“最佳编排奖”1个;“最佳团队奖”1个;“最佳风采奖”1个;以院系为单位各推荐1名“优秀运动员”,给予奖励。参赛队伍不足八个时,减一录取。

十、仲裁与资格审查

1.各院(系)对本单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按照本规程有关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运动员资格的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行为。

2.凡对运动员资格提出异议,须向大会提交盖有院系公章申诉报告。

3.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须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领队体育教研部课外室提出书面申请。

、注意事项

若由于客观原因(如天气)致使比赛无法进行,另行通知。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归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1012